徐图之

【群活动文】海(Haytham)飞(Frye)丝(鸡丝)

海森肯维*伊薇弗莱*鸡丝

注:海飞丝CP这个真的笑炸,而且鸡丝丝  @谢伊,我是你的情敌查尔斯李 我们来互相伤害吧,另外 @吴琼_Mr.Bayonet 太太也有客串,写得好烂啊,因为赶时间【内心焦躁】而且还在恢复期。。。有机会写个更好的吧,这俩人我是想不到什么特别合适的剧情联系到一起了【吐魂】


【染发篇】

 

海森对一些特殊的物质过敏,在18世纪的英格兰,这些还没有发明,现在却已成常态。

对于一个50岁的人来说,海森格外在意自己的外表,对着镜子把灰白的鬓角藏起来。

当海森明确想表达希望自己的头发变回黑色的时候,鸡丝尝试过推荐海森使用染发膏,但是每次都是海森遭遇常人难以忍受的刺痒和红肿。

 

【染发是场战争,但我手无寸铁。】海森对年轻人讪讪道。

鸡丝此时正在盯着屏幕里的凯撒波吉亚流口水。

【年轻人,矜持一点。】海森和上帝打个赌,赌对方没听见他刚刚说的话,赢了就赐给他抗敏的染发膏。

匣子里的金苹果显灵了。

好友约年轻人出门,回来时候带着朋友和染发膏。

【Surprise!】鸡丝拎着袋子拉着朋友。

海森对着陌生姑娘一脸的僵直面露和善,【Haytham E. Kenway】

【吴......吴琼】姑娘喉咙一紧。

 

海森是个严肃的人,偶尔会开些小玩笑。他对人都十分友善,当他敲开别人家门时,对这个居所的主人脱帽致敬。海森收起了圣殿骑士的部分灵魂,做一个普通人。

 

海森端坐在沙发椅上,保持着良好的仪态。鸡丝解开海森的发带放置一旁,手指穿梭于柔滑的发,服帖的躺在手里。散下头发的海森带着这么一点摇滚老年的味道,带着放浪。调好的染发膏带着化学品的专属味道,一种过于机械的甜。

海森过于温顺的任鸡丝摆弄头发,归功于海森良好的修养。对海森来说相当于把命交给了在脖子上动刀的理发师,一层一层的染发膏沉重地挂在头发上回溯时间。

 

【有什么有趣的事情愿意和我分享的吗?】海森闭着眼听见了左手边阳台下的翻书声。

【啊,海森先生愿意听吗?】鸡丝的声音像雀爪抓挠头皮,【我最近在玩一种手机游戏,嗨呀,可好玩了。】

【有凯撒好玩吗?】海森按捺住心里的恶作剧。

【这不一样!我跟您说里面有个日本的妖怪,叫荒川之主,老帅了。】

【有机会一定要见见。】

【就在我手机里了!】

【好。琼姑娘呢?】

 

听见书脊磕在地板上的声音,海森睁开眼看着阳台下背光的影子。

【啊,我那个...最近在看诗集。您有兴趣吗?】

【可以念给我听吗?】海森脱了手套指了指僵硬的头,【这个还不知道要等多久,只好麻烦你了。】

【好好,我找找。】吴琼看着闭目养身的海森,翻出一页。

 

你将记得那变化莫测的溪谷,

在那儿悸动的香气上扬,

有时候飞来一只鸟,穿着

水色和悠然:冬天的衣饰。

 

你将记得那些大地馈赠的礼物:

暴躁的芬芳,金黄的泥土,

灌木丛中的野草,疯狂蔓长的树根,

利如刀剑的奇妙荆棘。

 

海森听得有些悠悠然,睁开被炙烤的困倦的眼,任鸡丝领着去卫生间洗头。温水湿过的发结成细绺躺在手里。海森的头发很软,扎起来也是服帖的靠着脖颈。

【海森,你有兴趣和我一起玩阴阳师吗?】鸡丝甚至忘记了说“您”,激动如她满手泡沫的手舞足蹈。

两种气味在狭小空间里来回冲撞,海森享受着温水冲刷和毛巾摩擦的触感。

 

海森摘掉毛巾坐在椅子上双腿交叠,由着聒噪的吹风机吹过后颈,发梢打在脸上勾起一片骚动。

 

【你将记得你带来的花束,

阴影与寂静之水的花束,

仿佛缀满泡沫的石头般的花束。】

海森的声音埋在鼓动的马达声里。

 

周围安静了,海森睁开眼看见了镜子里的对方,发色溯回历史,脸上的细纹出卖了时间。

 

那段时光似乎前所未有,又似乎一向如此:

我们去那里,一无所求,

却发现所有东西都在那儿等候。【选自巴勃罗聂鲁达】

 

【太文艺了,等我丧病一把。】

 

【斗嘴篇】

 

鸡丝正缩在被窝里玩手游,时不时蹦出来一句【QQ扭力自由】

此时的伊薇和海森就照顾病号问题产生了争论。

【我有过儿子,我知道如何照顾一个病号。】海森先发制人,一边往锅里加水,一边专注的看着电磁炉的示数。

【您的儿子不还是把您捅了吗?是不是嫌弃您做的饭?】伊薇不甘示弱,直接拔了电磁炉的电源。

厨房里趋于死寂,一个握着勺子,一个抓着插头。

大眼瞪小眼直到锅里的余热把水蒸干发出沙哑的声音,两个人之间的小电光才熄灭。

糊掉的米像块干掉的水泥紧紧地抱着锅底,海森又成功的毁掉了一个砂锅。厨房里的烟下的卧室里的鸡丝差点报了警,看到两个人“相安无事”的一起走出来,鸡丝心里开始犯嘀咕。

 

【很抱歉,我很清楚我的厨艺不精。查尔斯也曾经,严正抗议过我进厨房...】海森戴着隔热手套穿着披着西装外套,里穿花边围裙。

【您早就应该面对这样的事实了不是吗?一如我那可爱到没正行的弟弟。】伊薇手背后,轻轻颠着脚尖低着头嚅喏。

【我听弗莱小姐和令弟在一起也是专门找的厨子烹饪用餐,算不算五十步笑百步?】海森歪过身子,贴着伊薇的头发,尽可能用鸡丝不会察觉的声音密语对方。

 

鸡丝缩在被窝里发出一声哀嚎【饿啊!!!】,顺势把手机扔在床边的地毯上,留下两个厨房炸弹狂人无声的尴尬。

 

【或许我们该互相伸出橄榄枝,通力合作一下?】海森似乎想到了一个不算特别好的主意。

【圣殿骑士要和我一起搭伙做饭吗?您忘记看三楼毛毛打游戏里面那个叫...狂鼠的角色了吗?】伊薇苦着一张脸想了半天名字。

【或者按照现在年轻人的想法,定个外卖?】海森眉结耸的老高,转身放稳英年早逝的砂锅。

两个人一拍即合,开始翻箱倒柜的找小广告。修门的,换下水的,卖房的......最后勉强找到一张褪色的米线外送单子。

【对不起,您所拔打的号码已停机。】

 

一秒。

两秒。

三秒。

海森在心里为手机念好了祷词。伊薇喘着粗气看着已经捏碎屏的手机只好自暴自弃,【总不能真的叫你我做饭吧。】

 

之后的两个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挤进厨房,站在一堆不明所以的蔬菜面前,然后就是两个人抢菜刀切菜的过程,毕竟谁都不想开火做饭。

两个人通力合作的最终成果就是端出来一盘子【头发胡子一把抓,白糖精盐不分家】【勉强还能看出来是绿色食品的】炒时蔬。这比以前做潜入任务完全同步还累,蓬头垢面的两个人想着。

 

【你这样谴责我吧;为的是我本该

报你的大恩,而我竟无所举动;

每天我都有义务要回报你的爱,

而我竟忘了把你的至爱[米线]来称颂。

 

为的是,我曾与无聊的人们交往,

断送你宝贵的友谊给暂时的机缘;

为的是,我扬帆航行,让任何风向

把我带到离开你最远的地点。】此时的海森被伊薇狠狠戳了一肘击。

 

门被叩响的一瞬间,鸡丝面色红润的从被窝里奔腾而起,冲过地毯,越过沙发,奔向门口。门外的毛毛拎着一袋子热滚滚的米线站在鸡丝面前。

宛如见到救世主的鸡丝一把抢过过袋子【毛毛!QQ扭力自由!】,看着毛毛一脸嫌弃的上了楼啃着炸鸡。

鸡丝关上门看着无声的两个人【你们一起吃吗?这么多我吃不完。】

三个人围着小圆桌吃起了米线,鸡丝本着不浪费粮食的原则消灭了红名炒时蔬。一脸餍足的躺在沙发上玩手机。

 

结果,转天鸡丝真的病了。食物中毒吧,啧。

 

请你记录下我的错误和人任性,

有了凭证,你就可以继续推查;

你可以带一脸愠怒,把我射杀:

因为我的诉状说,我却曾努力于

证实你的爱是怎样的忠贞和不渝。【威廉姆莎士比亚】

 

——Fin——


 
   
评论(14)
热度(25)
不喜欢写字的臭老头
AO4签约作家40岁法博士二孩爹
考上985然后996